新华网 > > 正文

美赌城大西洋城面临破产威胁 新泽西州府接管财政

2016年01月27日 11:37: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外媒26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宣布州府接管大西洋城危机重重的财政。分析称,这是挽救这个海滨赌城资金干涸和宣布破产的最后一招。

报道称,大西洋城是新泽西州的重要城市,其破产威胁会让州长克里斯蒂非常难堪。这名正在新罕布什尔为竞选总统拉选票的州长专程回到州府宣布接管建议。

共和党籍的克里斯蒂称,州议员将提出庞大的法案,以便该州能做大西洋城做不到的事情。他说,大西洋城目前的财政困境及紧迫性不容低估。

克里斯蒂说,有关计划已咨询过州府和地方领导人,他们普遍认为这对新泽西州和大西洋城都是最好的行动方案。但计划细节还不清楚。

报道称,相关立法还有待起草并得到州议会通过,随后由州长签署。新计划将授权州府代替大西洋城市政府采取行动5年,包括谈判、修改或终止该市的劳工协议。

西泽西州参议院主席斯维尼(Stephen M. Sweeney)称,大西洋城财政处于危机,需要立即采取行动挽救。

报道指出,在记者会上,克里斯蒂和州府其他领导人尽力试图避开“州府接管”的说法,但克里斯蒂提议的结果就是让州府控制大西洋城财务的最重要方面。而且克里斯蒂的接管建议已经引起当地市民愤怒,并受到了严厉抨击。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675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