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英直升机遭非洲偷猎者开火 飞行员遇害

2016年02月01日 15:19:27 来源: 北京晚报

坦桑尼亚官员1月31日证实,一名英国飞行员驾驶一架直升机在坦桑尼亚执行反偷猎任务时,遭地面上的偷猎人员开枪射杀。坦方随即搜捕凶手,已经逮捕5名嫌疑人。这名飞行员名为罗杰·高尔,现年37岁,供职于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弗里德金自然保护基金会。

在坦桑尼亚政府与该基金会的一次联合打击偷猎行动中,高尔1月29日驾驶一架直升机盘旋在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国家公园附近的马苏瓦禁猎区上空,试图追踪并阻止几名偷猎者携带象牙逃离。当时,这些偷猎者已经射杀两头大象,而高尔发现他们刚刚又射杀了第三头大象。

参与当天反偷猎行动的普拉蒂克·帕特尔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当罗杰发现几具(大象)死尸,他开始盘旋在偷猎者的上空,随后在附近区域展开搜索。他找到象牙证据,于是驾机返回到偷猎者的上空。”

“这时,一名偷猎者偷偷走出灌木丛,朝罗杰开火。”帕特尔说,“一枚子弹击穿直升机地板,射穿罗杰的腿部、身体和肩膀,接着击中他的面部,最终射穿直升机舱顶。”

据了解,直升机内另一名男子随后紧急操纵直升机碰撞着陆,仅受轻伤;而高尔伤重身亡。现场照片显示,直升机尾翼折断,机舱多处有弹孔,其中一个座椅上有弹孔且血迹斑斑。

据帕特尔推测,偷猎者使用“大口径枪支”朝高尔开火,很可能是“他们用来猎捕大象的那把枪”。坦桑尼亚总理拉扎罗·尼亚兰杜在“推特”微博客上说,偷猎者使用的是AK-47自动步枪。尼亚兰杜曾任坦桑尼亚自然资源与旅游部长,多次与高尔共同飞行,执行保护野生动物任务。尼亚兰杜在“推特”上写道:“生命很珍贵……一位好人走得太早,我们感到心碎。”“射杀罗杰的那些偷猎者很懦弱、邪恶和可悲。”尼亚兰杜说,“我们必须采取一切措施将他们绳之以法。”(杨舒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69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