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单身男女花钱学搭讪求爱 平均消费200欧元

2016年02月15日 06:57:51 来源: 环球时报

  法国人一向给人浪漫的印象,但并非所有人都是情场高手,近年各种搭讪求爱的课程受到众多法国单身者的欢迎。此类课程的火暴甚至没有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

  据法国《费加罗报》12日报道,法国有2000万名成年单身者,有些人出于自主选择,也有些人是苦于不知如何展开交往的第一步。这让很多交友网站不断涌现,也让法国的搭讪求爱课程备受追捧。在法国互联网上,人们可以轻易找到尼古拉斯·多勒托、亚历克斯·华格纳、拉吉等所谓“搭讪专家”的教学视频,他们指导男性如何在街上向女人搭讪,并要到电话号码。选择搭讪课程或者登录搭讪培训网站的人多为22岁到55岁的男性。

  除了在网络上给出建议,这些专家也销售与搭讪求爱有关的商品,比如在公共场合如何攻略女人心的指南或DVD,其售价在40欧元到100欧元之间。这些“搭讪专家”还策划专题座谈会,比如“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等活动,现场指导买票来听讲座的单身人士。

  有统计数字显示,法国单身汉学习搭讪技巧的平均消费是200欧元。一些“搭讪专家”还提供定制服务,比如如何直接在大街上接近一个女孩,要她的手机号码、甚至亲吻她,设计的方案从999欧元到4000欧元不等。

  “搭讪专家”华格纳表示,求爱课程的市场已存在10年,现在才兴盛起来,这些单身汉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刻板或内向。事实上,有些人很有趣,有一份好工作,但就是不懂得与女性相处,在这方面缺乏自信,所以想要找“搭讪专家”完善一下。瓦格纳说,他在视频社交网站有一个搭讪频道,已经开通了18个月,目前有2000多用户。尼古拉斯·多勒托表示,“95%的人到搭讪网站想找个女朋友,最好能发展成夫妻”。

  另一名搭讪网站的创办人巴蒂斯特·罗格朗对《费加罗报》说,虽然当今是一个社交网络无处不在的时代,但人们似乎越来越难以满足,这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他表示,搭讪求爱培训市场火暴表明,“这是一个强劲和永恒的需求。因为人们在处理社会关系和浪漫关系时总会面临困境”。不过这种课程是否有用,还是因人而异。 记者 董铭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718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