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金毛猎犬无微不至守护主人8年 多次挽救其生命

2016年02月15日 08:28:12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3日报道,英国66岁的老太太温蒂·希令有一只9岁的金毛爱犬,给它取名叫泰德·爱德华。泰德天天守护着温蒂,已经无数次挽救了她的生命。温蒂称泰德是她的24小时护工、救生员和挚友。

  温蒂患有一种罕见的基因疾病——隐性遗传营养不良型大疱性表皮松解症,轻微的碰撞都有可能导致她的皮肤撕裂或起水泡,动一动都很痛苦,而且喉咙和口腔里的皮肤也很脆弱,咳嗽、呛到都会起水泡。现在,她的喉咙已经变得非常小,随时都有可能停止呼吸。当她停止呼吸时,泰德总会第一时间去通知其他人来挽救主人的生命。

  患了这种病,常人轻而易举就能做的事,对于温蒂来说可能都是大难题。但是,在泰德的帮助下,温蒂也能做到了,这让她找回了自信。每天早上,泰德都会叼来前天晚上放好的衣物,“伺候”主人更衣;主人洗完澡,泰德也会叼来浴巾供主人擦干;出门时,泰德负责开门关门,主人要是突发偏头痛暂时失明,泰德也能安全把主人送回家;去超市采购时,泰德能按照主人的指令去货架上拿物品并放到购物篮中。

  温蒂称,泰德很懂自己的心。当她沮丧时,它就给她一个拥抱。2015年她要做一个风险很大的喉咙手术,泰德知道她很紧张,因此让她带它出去遛一圈来减压。

  温蒂说,她对泰德是“一见钟情”。那个时候泰德只有4周大,在和兄弟姐妹玩时,只要温蒂一唤它,它就会跑过去。当时温蒂就想领养它,但是泰德得经过训练并通过测试。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泰德以少有的满分通过测试,从此来到了温蒂的身边。

  在泰德到来之前,温蒂和丈夫两人晚上只能轮流睡两个小时,已保证温蒂窒息时能得到及时的抢救。但是自从有了泰德,两人都可以安心睡觉了。一旦温蒂无法呼吸,泰德总会叫醒丈夫或者按下急救按钮,找人来救温蒂。

  泰德给温蒂带来的改变远不止这些。温蒂说,如果由护工照顾的话,总觉得自己是个残疾人,但是和泰德一起出去,人们的注意力都在它身上了,就不那么尴尬了。渐渐地,温蒂也开始培养自己的一些兴趣爱好,比如上了一个绘画班。

  泰德对于温蒂来说非常重要,因此它成为了她的专业“护工”,它甚至拥有自己的银行账户,可以领工资。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719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