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公民赴厄瓜多尔旅游将免签证

2016年02月28日 14:49:1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基多2月27日电(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外交部27日宣布,从今年3月1日起,中国公民赴厄瓜多尔旅游将获免签证待遇。

  厄外交部在一份官方公告中说,考虑到厄瓜多尔和中国之间的紧密友好关系,以及为两国之间日益频繁的人员交流提供便利,厄政府决定从今年3月1日起,赴厄瓜多尔旅游、探亲或从事非营利性活动的中国公民可免签入境、出境、过境厄瓜多尔。从第一次入境日期开始一年之内最多可在厄瓜多尔免签证停留90天。

  厄外交部在公告中提醒说,有意在厄瓜多尔境内逗留时间超过90天或从事非旅游目的的中国公民仍需在入境前申请签证。

  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证实,已收到厄外交部关于给予中国公民赴厄旅游免签90天待遇的确认照会。厄政府决定给予中国公民免签证入境90天待遇是临时性政策安排,有效期将截止到两国已签署的签证互免协议生效之日。

  2015年1月,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厄中双方签署两国游客相互免签证的协议。目前厄国民议会对该协议的审议尚未完成,致使两国已签署的互免签证协议还不能落实。

  分析人士指出,在厄议会未通过厄中互免签证协议的情况下,厄方单方面宣布对中国公民入境免签政策主要是出于以下考虑:一是中厄双边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经贸合作发展引人注目;其二是厄瓜多尔渴望成为中国游客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国,分享数目庞大的中国游客带来的旅游收入。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818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