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尔兰驻华大使:中国将在科教等领域大力创新发展
2016-03-05 20:45: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近日,爱尔兰驻华大使康宝乐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访谈中他提到中国的创新发展问题,赞赏中国政府将创新作为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以下是访谈摘要:

爱尔兰驻华大使康宝乐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记者郭小天摄

    新华网:今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其中创新居于首位。国际舆论认为,创新将成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您认为未来5年,中国的创新发展该从何处发力?

    康宝乐:我很高兴被问及这个问题,因为爱尔兰在世界上被誉为“创新之岛”。高科技产业和世界级的高品质服务业形成了爱尔兰的现代经济。科研领域的创新实现产、学、研之间的紧密结合。教育、商业和政府都大力驱动了创新的发展,所以爱尔兰的创新产业呈现出一个各方面高度结合的形态。爱尔兰通过推动创新,使金融业带动、支持创新发展,从而驱动创业公司和中小企业的发展,特别是在服务业领域。

    爱尔兰作为一个注重创新发展的国家,对中国政府大力推进未来创新发展十分关注。我曾关注过习近平主席有关中国未来创新发展重要性的讲话,他指出了创新在中国未来发展中的重要角色。我觉得,这是极具说服力的。

    我坚信,中国将在科技、研究和教育等领域大力创新发展,将经济重心从制造业和重工业不断向服务业及消费领域转移。在中国,有大量富有创新意识的人才,中国政府十分重视这些创新人才的作用,并积极支持他们的发展,对他们的研究方法、技术和教育等提供资金支持。中国不断实现其创新发展目标,爱尔兰也在创新之路上不断前行。我相信,爱中两国未来在创新领域大有作为,双方可以相互合作、共同繁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776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