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盟驻华大使希卜里:中国决策者正在探索新的发展道路
2016-03-05 20:44: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近日,阿盟驻华大使加尼姆·希卜里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以下是访谈摘要。

  记者:中国经济已经步入“新常态”,经济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但是,国外却有部分人士认为中国经济将“硬着陆”。 您对此怎么看?您如何看待今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

  希卜里:就像我刚刚说的,中国正在进入一个新时期,从工业化时期到科技发展时期转变的过程。这种“新常态”将持续一段时间,它会赋予中国在服务业、科学信息技术等方面比肩欧美的实力,而这种实力又将大大促进中国经济发展。在“新常态”下,中国6.9%的经济增长率也比很多发达国家要强。目前,欧美很多发达国家的经济年增长率也还不到2%,而中国有13亿人口,这意味着经济转型是一个巨大工程。

  我认为,“新常态”不会影响经济的发展,相反,它将给中国经济发展带来更大的推动力,帮助中国实现科技创新同制造业发展以及提升产能相结合的目标。同时,在经济“新常态”下,中国社会也将面临转变,贫困的农民阶层将向中产阶层转化。届时,中国的中产阶层人口将占到中国总人口的一半左右,从而实现中国可持续的全面发展。

阿盟驻华大使加尼姆·希卜里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记者徐昕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776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