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真相 | 美国人为何如此缅怀南希·里根

2016年03月07日 18:48:35 来源: 新华网

  1994年11月22日,美国前总统里根偕夫人南希在加利福尼亚锡米的里根文献馆出席“圣诞在全球”巡回展。新华社/美联

  不过据美联社报道,南希认为自己身为第一夫人,就应在一些事务上给予里根帮助。她也着实是这么做的,他敦促里根在艾滋病问题上要勇敢发声,在“伊朗门”事件中勇敢承担责任,与当时的苏联改善关系。

  此外,南希选择用公益事业回应种种质疑,她积极参与到反对青少年使用毒品的公益活动“选择说不”中。1985年,南希邀请了全球30个国家的第一夫人们来到白宫,共同探讨毒品滥用问题。随后她成为了第一位受邀在联合国发言的美国第一夫人。

  据《政治报》报道,在里根的总统任期内,南希曾连续被选为“全国最受敬仰的女性”。

  面对批评指责,南希倒也是一笑置之。有一次面对出版商时,她曾说,“今天早上我起床时本计划着如何消除美国苏联之间有关中程导弹的不同意见,但我转念一想,还是先把龙尼袜子收拾一下吧。”(记者朱瑞卿、常君丽,编辑杜健,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780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