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恢复施工在即

2016年03月11日 03:02:2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科伦坡3月10日电(记者 黄海敏)斯里兰卡内阁9日晚批准了斯中央环境局呈递的港口城项目增补环评报告,并决定将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投资开发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协议延长6个月。

  斯政府网站10日公布的消息说,“斯内阁已批准总理维克勒马辛哈的一项提议,同意将于2016年3月15日到期的港口城项目政府协议延期6个月。”此前,斯里兰卡国际贸易部长马利克曾公开表示:“港口城项目存在的问题已经完全排除,该项目很快将重新启动。”

  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投资开发建设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于2014年9月正式动工建设,是斯里兰卡迄今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去年3月初,斯新政府以“缺乏相关审批手续”、“重审环境评估”等为由叫停了该项目。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一期投资14亿美元,将带动二级开发投资约130亿美元,创造超过8.3万个就业机会。根据规划,港口城集商务、娱乐、居住等多种业态为一体,并提供学校、幼儿园、医疗、文化等生活配套设施。建成后,现代化的会展中心、智能化办公大厦、南亚风情的购物天堂、海洋公园等游乐设施一应俱全。

【纠错】 [责任编辑: 黄博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90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