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土耳其抗议恐怖袭击 在土华人加强防范

2016年03月15日 18:05: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13日发生汽车爆炸袭击后,土一些地区数万民众14日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未能阻止恐怖袭击再次发生。与此同时,在土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已采取措施,加强自身安全,国内部分旅行社则陆续暂停赴土团队游产品。

    【抗议安保不力】

    在伊斯坦布尔繁华的伊斯提克拉尔街上,数千人聚集一起,表达对政府安全措施的不满,认为本国情报系统反恐不力。示威者向首都安卡拉爆炸案死难者表示哀悼。

    安卡拉市中心13日晚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37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恐怖分子。这是5个月内安卡拉遭遇的第三起恐怖袭击。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也一再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示威人群中的一名妇女说:“我们不想在放学或下班后丧命。”在示威者开始游行前,防暴警察动用高压水枪、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驱散人群。

    【华人加强防范】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在土华侨华人对此次袭击普遍表示震惊,安卡拉华侨华人对安全局势更是敏感。不少华侨华人提醒,在安卡拉、伊斯坦布尔等地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前往人流密集的场所,避免在高峰时段行车。

    中国天辰土耳其分公司驻安卡拉商务经理曹勇飞说,中国大使馆和经参处对在土中资企业机构人员和华侨华人多次发布安全提示,以提高企业和个人安全意识,并做了充足的安全预案。当地华侨华人大都有意识地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例如此次爆炸核心区域红新月广场。

    “我是一个市场业务的开拓者,并且已在土耳其工作3年,并不希望这片美丽的土地变成让人毛骨悚然之地。目前恐怖主义活动已涉及无辜百姓,造成恐慌,希望土耳其政府能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处理好,”曹勇飞说。

    他说,公司与中国大使馆保持安全信息有效沟通,个人外出实行请销假制度,以及每日晚间在微信群报平安制度。目前,公司已启动安全预警,并严格执行安全预案,同时加强了现场的安保措施。

    【赴土游悠着点】

    据中国境外旅游从业者透露,土耳其对于中国游客来说,还属于新兴目的地,加上那里安全形势恶化已有时日,所以赴土团队游并不多。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针对近日发生在土耳其的爆炸袭击事件,国内各大旅行社已减少或取消土耳其团队游产品,并对已在土的游客安全进行了确认。

    去哪儿网度假线路负责人高兴在接受采访时说,经过核实,他们在土耳其的全部自由行和团队游客目前安全,并未受到爆炸事件波及。

    众信旅行社媒介经理李梦然告诉记者,由于土耳其近一段时间局势动荡,众信已大幅减少土耳其产品,特别是春节前国家旅游局发布赴土旅游预警后,众信旅游已停止赴土团队游产品。

    海涛旅行社人力资源总监许斌对记者说,因为安卡拉并不包含在该社土耳其线路之内,所以目前对顾客影响不大。不过,为确保安全,公司决定从14日开始全部暂停赴土耳其产品。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中心13日傍晚发生爆炸,目前造成至少37人死亡、120多人受伤。爆炸发生当天,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发布安全提醒说,考虑到土耳其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建议中国公民近期谨慎访土。(记者易爱军、邹乐、鲁畅、于荣,编辑王丰丰,视频编辑杨依然,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802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