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加坡庆祝圣帕特里克节

2016年03月20日 18:38:5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3月20日专电(记者包雪琳)一年一度的圣帕特里克节街头游行20日在新加坡举行,浓郁的爱尔兰风情弥漫在新加坡河畔。

  今年圣帕特里克节街头游行以莱佛士登陆点的塑像为起点,大华银行大厦为终点。参与游行的人们身着绿色服饰,有的手持绿色气球,有的欢快地表演。

  除街头游行,主办方还搭建了3个舞台,展示爱尔兰传统和当代的音乐表演,多个爱尔兰乐队与舞蹈团参与演出。游客可在欣赏表演的同时享受新加坡河畔的爱尔兰特色美食。

  活动负责人科林·麦克唐纳说:“游行让新加坡民众了解爱尔兰传统文化,能够增进两国的友谊。”

  每年3月17日是爱尔兰传统的宗教和文化节日圣帕特里克节,最初是为了纪念传教士圣帕特里克,后来成为爱尔兰国庆日。新加坡圣帕特里克节的庆祝活动自2005年兴起,规模日益扩大。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385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