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播报:

第三届世界媒体峰会主席团会议在多哈举行

2016年03月20日 21:55:2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多哈3月20日电(记者曾虎 刘畅)第三届世界媒体峰会主席团会议20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10家国际主流媒体的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会议。

  世界媒体峰会执行主席、新华社社长蔡名照主持会议。峰会主办方半岛媒体集团总裁穆斯塔法·苏瓦格致欢迎辞。

  美联社、路透社、俄塔社、共同社、印度教徒报公司、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南非米瑞德集团等媒体机构的负责人和代表作为世界媒体峰会共同主席出席会议。

  蔡名照在会上说,自2009年创建以来,作为全球媒体高端沟通协调机制,世界媒体峰会机制化、常态化、实体化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多边和双边合作领域成果丰硕。

  他还就加强主席团成员机构务实合作,推动峰会机制发展提出包括承担媒体社会责任,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加强人员交流培训,拓展合作领域等四点建议。

  与会各方围绕建议和共同关心的话题积极互动,深入探讨交流,建言献策。

  世界媒体峰会由新华社、美联社、英国广播公司、俄塔社、共同社、新闻集团、路透社、谷歌和时代华纳特纳广播集团共同发起。首次全体会议于2009年10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通讯社、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形态的170多家传媒机构与会,会议通过了《世界媒体峰会共同宣言》。第二届峰会于2012年在莫斯科举行。目前,峰会主席团成员已经发展到16家。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5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38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