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总统许诺加强欧锦赛安保

2016年03月30日 05:57: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3月29日电(记者张寒)法国总统奥朗德29日造访国家体育运动学院时表示,越是恐怖主义猖獗越要确保欧锦赛顺利进行,为此法国将不遗余力加强赛事期间的安保工作。

  “赛事安保一定要做到最高水准。确保每一个6月份为欧锦赛而来的人的安全,是政府的责任,我们在这一原则上决不妥协,”奥朗德说。

  当晚,奥朗德还观看了法国队在法兰西体育场迎战俄罗斯队的友谊赛。这是这座位于巴黎市郊圣但尼的著名体育场自去年11月13日巴黎系列恐怖主义袭击以来,首次迎来足球赛事。

  巴黎恐袭当晚,三名袭击者在距离法兰西体育场仅几百米处引爆了炸弹背心,殃及一名普通平民。据称,其中一名恐怖分子曾试图无票进入球场未果。当晚在大巴黎地区连续发生恶性恐怖主义袭击,共造成130人死亡。事件发生时,奥朗德正在法兰西体育场观看法国与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之间的友谊赛。

  曾举办过1998年世界杯的法兰西体育场也是今年6月10日至7月10日承办法国欧锦赛的10座球场之一,揭幕战和决赛都将在这里举行。

  29日,奥朗德在有“法国冠军摇篮”之称的国家体育运动学院表示,举办欧锦赛,正是对巴黎和布鲁塞尔恐怖袭击的回击。他说:“推迟或取消欧锦赛从不在我们的考虑之内,因为这一赛事本身就是针对仇恨、分裂、恐惧与恐怖的解药。”

  “还有73天,欧锦赛就将来临,我们将迎来超过700万球迷,其中250万人将在10座球场内观看共计51场比赛,另外的500万人将在各承办城市以其他方式参与这一盛会。”奥朗德说,“我们必须确保所有比赛、所有活动都得到高等级警戒。”

  他补充说:“体育也是回击恐怖主义的一种方式。”去年巴黎恐袭仅仅几天后的一场英格兰队对阵法国队的友谊赛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如期举行,全场球迷唱响法国国歌《马赛曲》,体现了英国球迷对法国抗击恐怖主义的支持。

  同日,原定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比利时队对阵葡萄牙队的友谊赛,因比利时首都刚刚经受恐袭而改在葡萄牙的利亚拉举行,奥朗德认为这与去年法国与英格兰之间的那场友谊赛殊途同归。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84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