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总统呼吁加大打击极端组织力度

2016年03月30日 23:01:3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30日电(记者杨臻 车宏亮)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30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加大联合打击极端组织的力度,并表示“现在可能是加速联合反恐战争的最佳时机”。

  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巴沙尔在信中的话说,叙政府愿与所有“真诚”打击恐怖主义的国家展开合作,共同打击极端组织。

  巴沙尔此前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强调,俄罗斯及其他友好国家的军事支持帮助叙政府军在多地取得进展,这将加快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

  巴沙尔在信中还呼吁国际组织参与到古城台德穆尔(又名巴尔米拉)的修复工作中来。

  近来,叙政府军在多地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展开激战,于3月27日收复台德穆尔,共打死600多名“伊斯兰国”成员。叙军方说,政府军收复台德穆尔对“伊斯兰国”造成沉重打击,将进一步挫伤其士气。

  俄罗斯与美国2月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从2月27日开始执行,但停火不包括打击“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等由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1128849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