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资涌入迅速!印度为电商行业“立规矩”

2016年04月01日 06:45:52 来源: 新华社

    印度出台了一系列新法规,为外国资本投资于印度电子商务领域“立规矩”,以适应大量资本迅速涌入的情形。

  印度工业政策和促进局29日介绍,今后将允许外国投资者在印度电子商务平台的持股比例达到100%,但该政策仅限于类似美国亿贝(eBay)公司、为买家和卖家“牵线搭桥”的电商平台。

  对于那些实际上销售“自家库存”的印度购物网站,印度当局出台的新规定禁止外国直接投资进入该领域。

  法新社报道,眼下不少跨国电商平台在印度境内运营时皆为“牵线搭桥”型,就连美国亚马逊公司在印度的分支机构也不再销售“自家库存”。

  印度先前对电子商务领域的外国投资缺少清晰的法规监管,如今出台一系列新法规,有望引导和规范该市场。据了解,印度弗利普卡特(Flipkart)公司、“快购”网站(Snapdeal)等本土电子商务公司近年来吸引到的外国投资数以十亿美元计。

  分析人士注意到,印度当局也增加了不少新的限制规定,可能会令某些电子商务公司感到“头疼”。例如,根据新规定,每名卖家在单个电商平台的销售份额不得超过总份额的25%,然而印度眼下不少购物网站主要被少数几个“超级卖家”把持,这些“超级卖家”的销售份额往往超过25%。

  印度市场分析人士帕雷什·帕里克预测,接下来,印度各大电商之间疯狂的“价格大战”也要告一段落,因为新法规禁止它们“直接或间接影响某种商品或服务的销售价格”。

  “看起来,一些电商可能不得不重新与各个卖家谈条件,这并非易事,”帕里克说。(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昕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52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