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糜振玉中将为东营一中师生做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2016年04月14日 15:24:40 来源: 新华网

  4月9日,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糜振玉中将做客东营市第一中学,做“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为充分发挥“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作用,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糜振玉中将9日做客东营市第一中学,为该校800余名师生做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这场讲座是继去年10月该校被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授予“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后,首个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在讲座中,糜振玉将军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观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理念和举措、我国国家安全体系等三个方面,围绕“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等,结合国际国内实际,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内、外国家安全形势,阐述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宗旨和重大意义。糜将军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东营市教育工会主席刘德强主持讲座。他指出,糜振玉将军的讲座为广大师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上了精彩的一课,同学们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途上,树立远大志向,勇于担当,为祖国富强、国家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东营市第一中学学生为糜振玉中将献花。

  糜振玉中将为东营市第一中学题词。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95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