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乌克兰决定禁播数百部俄罗斯影视剧

2016年04月22日 10:47:3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4月21日电(记者温馨)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21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日前签署总统令,禁止430部俄罗斯电影、电视剧等影视作品在乌克兰境内播放。

  总统令未说明被禁影视作品的具体名称,只是指出这些作品都于2014年1月1日之后拍摄,“这项措施将有效提高乌克兰在信息领域的国家安全水平”。

  4月初,波罗申科曾表示,将根据拍摄年份,禁播内容涉及俄政府机构的俄罗斯影视剧。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于3月29日批准了有关法案。多名议员认为:“俄罗斯影视剧对乌克兰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并对乌克兰军队士气造成负面影响。”

  这并非乌克兰第一次对俄罗斯采取类似行动。据俄新社报道,自2014年8月起,乌克兰就拒绝给近400部俄罗斯电影和电视剧发放放映许可证,禁止在乌克兰境内播放宣传俄罗斯政府部门的电视剧和由俄罗斯出品的电影。

  2015年8月,乌克兰国家电视广播委员会发布了一份包含38本俄罗斯书籍的“黑名单”,禁止这些书籍进入乌克兰。乌克兰方面称,这些书籍传播了“仇恨意识形态”和“分裂主义”,并指责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动“信息战”。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70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