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未中标澳大利亚潜艇项目 澳媒曾爆料不看好

2016年04月26日 08:34: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视频:日自卫队潜艇74年来首次访澳 推销军售项目 来源:上海东方卫视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本月26日透露,澳大利亚的相关部长25日通过电话向日方通报,澳大利亚的新型潜艇招标没有选择日本作为共同研发伙伴。

据了解,此前,针对日德法参与的澳大利亚新型潜艇竞标项目,澳洲多家媒体报道显示日本在竞标中胜出的可能性“最低”。

《澳大利亚人报》21日报道称,澳大利亚国家安全保障会议认为日本提出的方案“最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也报道称,日本将“被排除在候补名单之外”。

《澳大利亚人报》认为,法国政府下属的造船公司DCNS最有可能获胜。报道称有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认为日本武器出口经验不足成为不利因素。另一方面,美国《华尔街日报》电子版报道称,德国大型防卫企业蒂森克虏伯船舶系统公司处于领先位置。

之前,日本应澳大利亚政府之邀,参加了新型潜艇的竞标。2015年11月向澳大利亚政府提出了以“苍龙号”潜艇为原型的项目企划案。但澳大利亚政府没有公开后续过程。

澳大利亚政府计划采购12艘新型潜艇,仅设计和开发费就高达500亿澳元。除了性能、费用以及给当地带来的经济效应之外,与同盟国美国、最大贸易对象国中国的关系也在澳大利亚的考虑之中,正在就多方条件进行讨论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931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