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加拿大前副总理希拉·科普斯:中国到处喷涌着新鲜事物和正能量

2016年04月28日 15:15:37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68737

    

加拿大前副总理希拉·科普斯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图为访谈现场。 张斌 摄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张艺)加拿大前副总理希拉·科普斯近日在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时表示,文化艺术的交流和共享对于文化发展至关重要。在专访中谈起多次来华感受时,科普斯说,每次来中国都有不一样的新感受,中国到处喷涌着新鲜事物和正能量。以下是专访主要内容:

    主持人:第十六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25日在京开幕,加拿大是今年的主宾国,您受邀出席并观看了名为“中加之春”开幕音乐会。中加两国艺术家们联袂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您如何评价艺术节的开幕式演出?

    科普斯:我觉得开幕式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由加拿大女高音和中国男中音两位歌唱家合唱、中加乐团合奏配乐的中文歌曲《我爱你,中国》,非常精彩。加拿大艺术家用中文演唱,同时中国的交响乐团与加拿大乐团合作“天衣无缝、珠联璧合”,真的是非常精彩。

    我非常期待整个演出季。当然,能在宏伟的中国国家大剧院演出,是一种特别的经历。这次是我第三次到访国家大剧院,第一次去的时候它还在建设当中,没有看演出。建成后看的第一场演出非常震撼。

    主持人:“相约北京”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在这个舞台上绽放夺目光彩,今年加拿大作为主宾国,最为中国人所熟知的就是“枫叶之国”的美誉,此次主宾国文化艺术演出想向中国观众呈现一个怎样的加拿大?

    科普斯:现在有一百多万华人生活在加拿大,开幕式上表演的温哥华GOH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就是华人,她曾在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表演,现在已在加成立了自己的舞蹈演艺公司。

    在本次“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期间,加拿大《国家地理》杂志还带来图片展,展现加拿大从南到北各地风貌,带领观众领略海中畅游的白鲸、雪中嬉戏的狐狸及北极熊等多样有趣的风景。

    我认为将铜管乐演奏和芭蕾舞结合起来的综合艺术表现形式将在中国民众中取得不错的反响,这从开幕演出上观众对加拿大艺术家的热情中就能感受到。而且,可以看得出来,加拿大艺术家非常享受与中国同行的合作,开幕音乐会上的交响乐团和指挥家真的非常棒。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8941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