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用DNA破解“达芬奇密码”看看达芬奇究竟长啥样

2016年05月07日 06:35:51 来源: 新华社

2013年10月15日,莱昂纳多·达芬奇的《自画像》在山东省博物馆展出,这是目前唯一被公认为是莱昂纳多·达芬奇自画像。(资料图)

  2019年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巨匠莱昂纳多·达芬奇去世500周年。

    为了向这位大师致敬,一个由意、法、美、西等国科学家、历史学家等组成的研究团队设立“莱昂纳多项目”,尝试从达芬奇的画作、笔记等遗留物中提取他的遗传物质DNA,通过分析并与他的后人进行比对,掌握大师的眼珠颜色、头发颜色、肤色等信息,力争重塑他的面容,并进一步了解他在世时的饮食结构、健康状况、个人习惯及居住地等,尤其是希望揭开达芬奇遗骨之谜。

    科学家们在《人类进化杂志》上介绍了他们的计划。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人类进化杂志》编辑布鲁内托·基亚雷利的话报道:“我们不仅希望了解他的更多经历,还希望重建他的基因档案,这将对我们研究其他大师提供帮助。”(新华社微特稿)(乔颖)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964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