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越南政府将审议连通中国的红河综合开发项目

2016年05月09日 21:46:5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河内5月9日电(记者章建华)据越南通讯社9日报道,越南计划与投资部已建议政府总理审议通过综合开发红河干流的投资项目,该项目包括连通中国的泛亚水路项目。

  报道说,该项目是一个泛亚水路与水电站相结合的建设-拥有-经营(BOO)模式项目,由越南春城经济集团旗下主营建筑、运输、房地产和水泥生产等业务的春善有限公司投资。

  该项目将在现有红河水路运输航线的基础上,升级改造红河干流水路并达到每年发电9.12亿千瓦时的目标。为此,投资方将兴建6座大坝和船闸,疏浚红河越池到老街段航道288公里,兴建设计装机容量228兆瓦的6座小型水电站,并在从河内到与中国云南接壤的老街航段兴建7座码头。

  据投资方初步估算,该项目共需24.51万亿越南盾(约合11亿美元)。

  越通社说,该项目如成功实施将有助于开通一条经济便捷的货运航线,改变越南北部地区交通面貌。如果获批,项目施工期为6年。

  泛亚水路网是构想中包括泛亚铁路网在内的泛亚立体交通体系的组成部分。红河干流发源于中国云南省境内,上游中国段称元江,下游越南段流经多个省市,冲积形成的红河三角洲是越南北部的经济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883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