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法院担心垄断否决两大办公用品公司合并

2016年05月11日 11:28: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5月10日电(记者高攀 郑启航)美国联邦法官10日裁定否决史泰博和欧迪办公两大办公用品公司并购案,认为并购将严重损害美国市场竞争。

  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埃米特·沙利文当天裁定,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提供了充足证据显示,这两家公司的合并将严重损害办公用品销售领域的竞争。这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自1997年以来第二次成功阻止史泰博和欧迪办公合并。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竞争局局长黛比·法因斯坦当天发表声明说,如果两家公司合并,很可能导致大型企业面临办公用品价格上涨、服务质量下降情形,因此法院的裁定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

  欧迪办公首席执行官罗兰·史密斯当天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尊重法院裁定结果,不会对此进行上诉,同时两家公司计划终止并购交易。

  史泰博公司发表声明对法院裁定结果表示失望,同时将根据并购协议支付欧迪办公2.5亿美元“分手费”。

  史泰博和欧迪办公是全球领先的办公用品零售和分销商,两者均是世界500强企业。去年2月,史泰博宣布以价值63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欧迪办公,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成为美国最大办公用品连锁公司。

  彭博数据显示,受并购交易终止消息影响,欧迪办公股价在当天盘后交易时段大幅下跌约26%,史泰博股价下跌约10%。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84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