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设立阿盟汉语翻译项目奖学金

2016年05月11日 12:38:5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贝鲁特5月10日专电(记者李良勇 刘顺)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文化专员陈中林10日说,中国政府自2016年起,为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专门设立了一个汉语翻译项目奖学金,为阿盟秘书处培养汉语翻译。

  陈中林当天在黎巴嫩大学举办的“中国文化日”活动上说,这一奖学金项目每期一年,将持续5年,每期培养15人。他鼓励黎巴嫩大学中文专业的学生认真学习中文,争取有机会参加这个项目。

  陈中林说,近年来中黎文化交流蒸蒸日上,中国文化受到越来越多黎巴嫩青年学生的喜爱,越来越多的黎巴嫩学生开始学习中文。他希望黎巴嫩学生通过学习中文,了解和亲近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为中黎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黎巴嫩大学去年开设中文专业,成为黎巴嫩唯一一所开设中文专业的高校。在10日的活动上,该校中文专业的学生以及中国留学生一同表演了唱歌、旗袍秀等节目,并现场展示了书法、剪纸等中国艺术。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84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