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4+1”:达喀尔艺术双年展将首设“中国馆”

2016年05月20日 14:09:1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达喀尔5月19日电(记者王猛)记者从19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达喀尔非洲当代艺术双年展“中国馆”特别活动将于5月23日开幕。这将是中国首次以官方形式出现在这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双年展上。

  在新闻发布会上,来自中塞两国的策展人从不同角度向与会中塞艺术家及媒体记者阐述了本届“中国馆”的主题理念与参展目的。活动策展人之一、中国当代艺术家金江波表示,“中国馆”主题是“重塑:54+1——绿色的未来力量”,“54”指非洲有54个国家,“1”代表中国,它表达了来自中国的艺术家对非洲文化的想象。他希望借助参展之机推动中国与非洲国家进行文化上的交流和研讨,打造中非艺术家合作平台。

  策展人曼苏尔·西塞·卡纳卡西是塞内加尔旅德艺术家、非洲当代艺术重要代表人物。他表示,2014年中国艺术家首次参加达喀尔双年展,今年的“中国馆”则是更具规模的深入合作,沟通中非双边的艺术桥梁已经逐步搭建起来。

  应塞内加尔文化部、2016年达喀尔双年展组委会邀请,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上海大学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上海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将参加本届双年展,并共同举办“中国馆”特别活动。除了展示中非艺术家们的创作成果,来自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阿根廷等国的艺术家也将参与“中国馆”的展出活动,以呈现不同视角下的当代中国。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9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