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举行“汉语桥”中文比赛(组图)

2016年05月20日 14:43:5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5月18日,参加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苏丹赛区决赛的选手在表演情景剧《盛唐挥毫》。新华网记者 李紫恒 摄 

  新华网喀土穆5月19日电(记者 李紫恒)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苏丹赛区决赛18日在苏丹石油公司礼堂举办,12名优秀选手参加了当天的总决算。

  比赛设置主题演讲、才艺表演以及知识问答三大环节。12位苏丹参赛选手在主题演讲、才艺表演、知识问答和现场提问四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多位选手的主题演讲都对准中苏关系,表达了投身中苏友好事业的理想,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台上台下互动频繁,观众掌声不断。在最吸引人眼球的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精心准备,各显身手,《红豆生南国》《打工奇遇》《盛唐挥毫》等精彩节目推动比赛高潮迭起。

  中国驻苏丹大使李连和说,汉语是中华文化和文明的载体,是全面了解中国历史和国情、全方位推动中苏合作的钥匙。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喀土穆大学中文系的孟灵凭借出色发挥和精彩表现,获得一等奖,得到赴中国参加总决赛的资格。孟灵说:“在几个月的准备时间里,我的汉语水平提升很快,我跟其他苏丹学生一样,渴望(了解)日新月异的中国。未来很远,但是梦想并不遥远。”同样来自喀大的唐小狮获得亚军。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每年举办一届,是各国学习中文的大学生展示汉语水平和中国文化知识及才艺的大型国际赛事,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激发各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增进世界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000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