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赞比亚谴责“中国卖人肉”报道:照片来自游戏

2016年05月21日 14:39:49 来源: 北京晨报

  赞比亚政府官方报纸《赞比亚每日邮报》20日头版刊登来自赞比亚外交部的消息,对17日赞比亚小报“KACHEPA”恶意造谣“中国向非洲卖人肉”事件作出声明。

  文中说道,赞比亚政府强烈谴责不道德的媒体刊发关于中国向南部非洲销售人肉的文章。赞比亚外交部公共关系官员多卡斯说,今年5月17日,一家私营报纸“KACHEPA”(意为八卦、传言)刊登了这篇不实文章,宣称中国将人肉罐头出口到南部非洲。

  赞比亚政府认为该报道是不道德、不负责和不尊重人类的,文章中捏造的信息以及照片来自2012年一款名叫“生化危机”的电子游戏。

  当天,赞比亚另外一家私营主流报纸《每日国家报》也对此做了报道。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在17日发表声明,称这完全是毫无根据的恶意中伤,是别有用心的诬蔑,其丑恶目的就是破坏中国人的形象,破坏中赞友谊,破坏中非友谊,这是中方坚决不能接受的。

  “KACHEPA”只是近期才偶尔出现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街头的小报,记者也是半个月前偶然在一个路口第一次看到这份报纸。17日记者向在赞比亚三家主流媒体工作的同行打听这家报纸时,对方均表示没有看过这份报纸,甚至没有听说过。

  “KACHEPA”在赞比亚当地语言中有“小道消息、八卦、谣言”的意思。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003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