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最后一只9·11“英雄狗”接受安乐死离世

2016年06月09日 06:55:00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布列塔尼”

  美国最后一只参加过“9·11”恐怖袭击搜救行动的搜救犬“布列塔尼”6日因肾衰竭接受安乐死,享年16岁。美国媒体7日报道,得克萨斯州哈里斯县20多名消防员在这只“英雄狗”进入当地一家动物医院接受注射前夹道行礼,为它送行。这条雌性金毛猎犬死后,身上覆盖美国国旗。近几年,“布列塔尼”一直在同肾衰竭作斗争,关节变硬令它疼得无法爬楼梯。在“布列塔尼”停止进食3天后,管理员丹尼丝·科利斯认为是时候让它离开了。科利斯接受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它昨晚真的很焦虑,只想跟我在一起”,“当它感受到我时,才能入睡。我整晚都躺着陪它”。2001年9月11日,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遭到恐怖袭击,双子塔楼坍塌。科利斯和当时两岁的“布列塔尼”作为得州第一特遣队成员在废墟上进行了连续两周的搜救,每天工作将近12小时。“布列塔尼”后来还参与过飓风“卡特里娜”等救援行动。2009年,“布列塔尼”从特遣队退伍,效力于当地消防部门。退休后,“布列塔尼”成为帮助自闭症儿童的志愿者。(陈丹  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48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