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入冤狱27年赔800万 加拿大如何处理冤案?

2016年06月11日 07:44:38 来源: 新京报

  柳暗花明

  坚持上诉案件重审后被无罪释放

  从被抓开始,亨利就坚称自己无罪,多次提出上诉,但均遭驳回。直到2002年,警方通过DNA鉴定分析,逮捕了另一名嫌疑犯,而那名嫌疑犯在供述时称,警方此前认定亨利所犯的8起性侵案中其中有几起其实是他所为。

  案情就此出现转机。此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法院重审了此案,并最终于2010年将亨利无罪释放。一年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上诉法院对亨利的所有指控被撤销。

  至此,亨利已经在监狱中待了整整27年。他的老婆已经去世了,两个女儿也早已结婚生子。亨利后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最亏欠的是两个女儿Tanya和Kari。

  “她们的生日、毕业典礼,我没有出现;结婚、生孩子,我也没有在身边。这种感觉真的是糟糕透了。”亨利在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遗憾地说道。

  获释后不久,亨利即开始对政府提出多次诉讼,要求获得赔偿,提出的赔偿金高达3000万加元(约合1.55亿人民币)。但法院最初驳回了亨利的上诉。

  亨利的律师称,法院的检控官拒绝公开有关他案件的某些信息,而那些信息可以证明当时检控官犯了错误。这些信息包括DNA证据,当时还存在其他的嫌疑人,在亨利被捕后类似的性侵案并未终结等。

  当地时间6月8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作出裁决,判定赔偿亨利800万加元。法院首席法官欣克森说,由于当年法庭封锁了相关信息,导致亨利未受到公正审判,因此决定对其所遭受的身心摧残进行经济赔偿。

  (宗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051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