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现场直击:悲伤的奥兰多降了半旗
2016-06-13 18:04: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美国奥兰多6月12日电现场直击:悲伤的奥兰多降了半旗

  新华社记者徐剑梅 李畅翔 刘帅

  路口的年轻人,举着“为奥兰多祈祷”的牌子;黑衣红裤的女子,拿着花边走边哭泣;一些建筑物前,星条旗从旗杆顶部垂落至中间;市中心上空,直升机长时间盘旋。

  对于很多奥兰多人来说,6月12日这个宁静的星期天早晨,像是从一场噩梦中醒来。

  50人死、53人伤……在他们熟睡的时候,位于美国东南部的这个休闲观光城市,发生了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大规模枪击案,也是“9·11”以来死伤最严重的恐怖袭击案。

  “凌晨两点多,我听到了枪声,还以为是在放鞭炮,”41岁的查德告诉新华社记者。他的家距离事发地“脉动”夜总会只有一个街区,“我一直住在这里,治安很好,居民彼此友善,从没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脉动”是奥兰多最大的夜总会之一,设有酒吧和舞厅。枪击发生时,这里正在举办每周的“拉丁之夜”,里面大约有320人。凌晨两点前,枪手奥马尔·马丁把自己的厢式货车停在了夜总会停车场,然后带着一枝突击步枪、一把手枪和大量弹药走进舞厅……

  查德听到的枪声,只是血案的开始。马丁不仅开枪杀人,还劫持了数十名人质。凌晨5时,特警发起突袭,在交火中打死马丁。

  从早上6时30分开始,警方封锁了通往夜总会的大小道路。路口要么停着警车,要么拉起写着“关闭”的黄色警戒线。从警方临时设立的路边“媒体中心”望过去,一辆白色的集装箱大卡车横在约两百米外的道路中央,遮住了所有视线。

  媒体记者企图站到车顶上看,但一无所获。一名把守路口的警察说,“脉动”是一栋低矮的建筑,所有道路都已经封闭,从任何角度都看不到它。至于封路时间,可能持续数日。

  距离夜总会数公里外,奥兰多地区医疗中心同样大门紧闭,门口横着一辆警车。枪击案发生后,共有三家地区医院收治伤者,紧急设立了三个献血点征集O型和AB型血。

  “我们正在处理我们从未想象过、也无从想象的事情,”奥兰多市长巴迪·戴尔说。当天早些时候,他宣布全城进入紧急状态。“这起罪案会对我们产生持久影响,我们需要坚强,需要支持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

  夜幕降临后,市中心湖畔,高高低低燃起点点烛光,一枝枝细长的黄色菊花被轻轻摆放在草坪上。有人垂头不语,有人哭泣,空气中弥漫着哀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9035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