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斯兰国”再认行凶孟加拉国 遭大力清剿

2016年06月13日 06:55:50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1日声称,对孟加拉国一名印度教徒遇害案负责。这是“伊斯兰国”一周来第三次认领针对孟加拉国少数宗教信徒的血案。

  孟加拉国警方展开了针对极端组织武装人员的打击行动。10日以来,已有37人被捕。

  【血腥袭击】

  孟加拉国最新血案发生于西北部的巴布纳地区,60岁的兰詹·潘迪在路上被歹徒砍死。

  潘迪为印度教修道院工作人员。巴布纳警官阿拉姆吉尔·卡比尔说:“他(潘迪)被人发现倒在血泊中。”

  按卡比尔说法,这一袭击没有目击证人,无人看见凶徒。

  美国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11日发现,支持“伊斯兰国”的媒体阿马克新闻社声称,“伊斯兰国”对袭击负责。

  过去一周来,孟加拉国已有一名印度教神职人员和一名基督教店主遇害,其中印度教死者几乎被斩首。“伊斯兰国”宣称对两起袭击负责。

  孟加拉国有人口1.6亿,穆斯林约占总人口的88%,印度教和基督教徒约占10%。

  路透社报道,今年2月以来,孟加拉国已有超过30人遇害,包括少数宗教信徒、自由派博主和专家学者。按美国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说法,“伊斯兰国”去年9月以来认领了21起袭击,“基地”组织印度次大陆分支认领了其余多起袭击。

  【大力清剿】

  虽然“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自称制造多起袭击,但孟加拉国政府认定,这些血案凶手为本土极端分子,与“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没有关联,“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并未渗透进入孟加拉国。

  孟加拉国警方已经展开针对极端分子的打击行动,过去一天逮捕了37名武装人员。

  法新社援引副警察总长A·K·拉赫曼的话报道,警方10日行动以来,超过1000人被拘留,37人被捕,其中27人为极端组织“孟加拉国圣战者大会”成员。

  “警方查获了武器、炸药和弹药,”拉赫曼说。

  “孟加拉国圣战者大会”在孟加拉国为非法组织。一名警方官员说,被捕的27名“孟加拉国圣战者大会”成员中,9人在拉杰沙希落网。

  今年4月,拉杰沙希市大学教授礼萨·西迪基被当街砍死,“伊斯兰国”宣称制造袭击。

  警方在5月的清剿行动中,还悬赏180万塔卡(约合2.3万美元),逮捕了极端组织“孟加拉真主追随者组织”6名成员。孟加拉国警方认定,他们与境内血腥袭击有关。(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054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