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兰多枪击案枪手之父系塔利班支持者
2016-06-13 15:38: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 美国媒体12日披露,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夜总会枪击案凶手奥马尔·马丁的父亲沙迪克是一名政治评论员,经常就阿富汗议题发表立场鲜明的点评,还是阿富汗塔利班的忠实拥趸。

    沙迪克是阿富汗移民,供职于一家卫星电视频道的新闻类节目,后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制作,内容主要涉及阿富汗。沙迪克还利用视频网站“优兔”和社交网站“脸书”发布自己录制的视频,就阿富汗议题“指点江山”。《华盛顿邮报》记者发现,其中一段视频中,他对着镜头说:“我们在(巴基斯坦)瓦济里斯坦地区的兄弟,我们塔利班运动的兄弟战士以及阿富汗塔利班(成员)正在崛起。”沙迪克还在其他视频中宣称他要竞选阿富汗总统,或以阿富汗总统的口吻向阿富汗军队和警察下令,要求他们囚禁阿富汗前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现总统阿什拉夫·加尼。

    暂时不清楚沙迪克的政治立场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儿子奥马尔,但这名父亲在枪击事件发生后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台,奥马尔行凶或许是缘于对同性恋的不满。

    12日凌晨,奥马尔在奥兰多市“脉动”夜总会开枪扫射并劫持人质,随后与警方交火,造成至少50人死亡、53人受伤。(记者杜鹃,编辑闫洁、王晶,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奥兰多枪击案后 脸书首次在美启用“安全确认”功能
    美国当地时间12日凌晨,佛州“脉动奥兰多”夜总会发生美国30年以来最惨烈的大规模枪击案,目前已经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伤。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称,该事件触发美国社交媒体脸书公司第一次在美国启用“安全确认”(Safety Check)功能。
    2016-06-13 13:08:42
  • 枪击案凸显"独狼式"恐袭危害 美国大选增加不确定
    当地时间6月1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同性恋俱乐部发生至少50人丧生、53人受伤的重大枪击事件。事实上,自“9·11”事件爆发以来,美国大力强化在本土反恐的力度,并将反恐战场部署在恐怖主义的滋生地,这使得恐怖袭击在美国本土几乎绝迹。
    2016-06-13 12:19:42
  • 芝加哥政府及穆斯林团体发表声明谴责奥兰多枪击案
    据外媒报道,美国芝加哥当地时间12日晚,芝加哥市穆斯林团体、LGBT组织与当地政府正式回应奥兰多夜店枪击事件。”  美国当地时间12日凌晨,佛州“脉动奥兰多”夜总会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已造成百余人伤亡。
    2016-06-13 11:30: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057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