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盘点美国历史上8次最致命大规模枪击案件
2016-06-13 16:28:48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12日统计了自1949年至今,美国单日发生的8次最大规模的致命性枪击案表单,并总结如下,其中,如果枪手自杀或被杀,不计入死亡人数。

  1.2016年6月12日-至少50人死亡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同性恋夜店“脉动奥兰多”,29岁的凶手奥马尔·马丁(Omar Mateen)向人群开火,至少50人死亡、50多人受伤。在营救马丁劫持的人质的过程中,警方将枪手击毙。

  2.2007年4月16日-32人死亡

  在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23岁的学生曹丞禧(Seung-Hui Cho)在校园两处进行扫射,造成32人死亡、受伤人数不详,凶手随后自杀。

  3.2012年12月14日-27人死亡

  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顿市的桑迪胡克小学,20岁的凶手亚当·兰扎(Adam Lanza)枪杀了年龄6、7岁的20名儿童及6名学校员工及教师,随后自杀。警察在调查时发现亚当的母亲南希·兰扎(Nancy Lanza)也因枪伤死亡,最终包括凶手在内死亡人数共计28人。

  4.1991年10月16日-23人死亡

  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基林市,35岁的乔治·亨纳德驾驶一辆小型卡车闯入卢比斯餐厅。下车后,他射杀了23人,随后自杀。

  5.1984年7月18日-21人死亡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易西铎的一家麦当劳,41岁的凶手詹姆斯·休伯蒂(James Huberty)使用长筒乌齐冲锋枪、泵动式霰弹枪及手枪射杀了21名成年人和儿童,事件发生一小时后,休伯蒂被警方狙击手击毙。

  6.1966年8月1日-18人死亡

  在美国德州奥斯汀市,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查尔斯·乔瑟夫·惠特曼(Charles Joseph Whitman)爬上了德州大学的一个钟楼,并向钟楼底下的行人开枪,造成16人死亡、至少30人受伤。在案发前,惠特曼还开枪打死了他的母亲和妻子。

  7.2015年12月2日-14人死亡

  在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地区一家社区服务中心,赛义德·里兹万·法鲁克及其妻子向开会的员工开枪射杀,造成14人死亡。

  8.1986年8月20日-14人死亡

  在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埃德蒙,兼职邮递员Patrick Henry Sherrill十分钟内射杀了14名邮政工作者,随后开枪杀死了自己的妻子。(实习编译:于子钧 审稿:牟延晨)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057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