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奥兰多枪击事件
2016-06-14 07:42: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13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13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发生的枪击事件,重申需尽一切努力打击恐怖主义。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德拉特当天宣读了这一声明。声明说,安理会成员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12日发生在奥兰多、针对特定性倾向人群的恐怖袭击,并向遇害者家人及美国政府表示慰问和同情,愿伤者早日康复。

  声明说,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恐怖主义不论发生在何时何地、由谁实施、出于何种动机,都是犯罪行为且无法开脱罪责。各国需按照《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规定的义务,尽全力打击恐怖主义给国际和平与安全带来的威胁。

  当天早些时候,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吕克托夫特发表声明,谴责这起枪击事件,呼吁各国政府和各地民众团结起来,支持更加强有力的来自全球、各国、地方的努力,以遏制仇恨和暴力极端主义的蔓延。

  奥兰多市一家受男同性恋欢迎的夜总会当地时间12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49人遇难、53人受伤。枪手奥马尔·马丁在与警方交火时被击毙。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036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