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魅力上海"推广活动在伦敦举行 胡歌担任形象大使

2016年06月14日 13:18: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6月13日电(记者夏晓)2016“魅力上海”城市形象推广活动13日在伦敦市中心的千禧梅费尔酒店拉开帷幕,中国知名演员胡歌以上海旅游形象大使的身份亮相。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共同主办,旨在向英国公众展示上海的历史底蕴和发展成果,展望上海与伦敦的友好合作前景。

  胡歌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普通民众,宣传自己的家乡、国家和文化最好的方式是在任何地方做好自己,尊重别人才能受人尊重。作为一名演员,我的职业特性允许我有更多的方式宣传家乡,希望能够通过我的作品向世界各地的人们展示我们的国家和文化。”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主任兼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公使卡玛·艾琳在开幕式上说,上海和伦敦是两座不可思议的城市。近年来,中英两国文化交流越来越密切,彼此更加了解。她期待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人文交流。

  在活动开幕式上,胡歌还被授予“英国旅游局友好大使”的称号。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家·园”为主题的城市影像艺术展当天也在伦敦的“登喜路之家”开幕,为期一周的展览将展示中英两国摄影师以上海和伦敦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其中包括胡歌登上世界第二高楼“上海中心”拍摄的上海风貌。

  据悉,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上海大学生的优秀原创影视作品和文化创意设计产品带到伦敦,以显示上海青年的创新精神。此外,来自上海10所高校的大学生文化志愿者将为英国观众表演茶道、香道、古琴和书法等,让英国人体验别具一格的中式“待客之道”。

  当天,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还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总部联合举办以“姐妹城市及其文化愿景——探讨上海与伦敦双城文化纽带”为主题的闭门圆桌会议。来自两座城市的文化和学术机构代表就打造文化大都市、探索文化创意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0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