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佛罗里达维持紧急状态 警方正就枪手是否有同谋展开调查
2016-06-14 07:35:36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6月1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及奥兰多市,仍因美国历史上伤亡最为惨重的枪击案维持紧急状态,警方正就枪手是否有同谋展开调查。

  目前,警方仍未确认凶手奥马尔·马丁是否与国际恐怖组织有联系,以及他的行凶动机到底是什么。负责此案调查工作的美国联邦调查局驻奥兰多市办公室主任罗恩·霍珀表示,当局在2013年就开始留意马丁,他曾对同事发表煽动性言论,并表现出对伊斯兰极端分子的同情,“近年来曾两次对他进行调查,但没有得到实质证据和结论,最后只能结案”。

  发动此次恐怖袭击前,马丁曾拨通报警电话,宣称效忠恐怖组织“伊斯兰国”。13日,“伊斯兰国”发表声明称,袭击是该组织的一位“战士”进行的。但警方表示,“伊斯兰国”与马丁是否存在合作关系,或者在多大程度上合作,目前尚未确定。

  凶手的父亲对儿子的行为表示遗憾和困惑。13日,老马丁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段视频称,小马丁是一个受过教育的“好男孩”,他非常尊重父母,其枪击行为让他十分伤心。老马丁称,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也无法体会儿子心中的愤怒。

  凶手的前妻和前同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马丁有“暴力倾向”。13日凌晨,马丁供职的英国安保服务公司杰富仕(G4S)北美分公司发表声明称,马丁是公司有持枪资格的安保人员,曾两度接受背景审查,均未发现问题。公司不了解马丁与任何恐怖组织有联系。

  当地执法人员表示,现在正就凶手是否有同谋展开调查,但目前不认为与凶手有关的任何人会对公众构成威胁。

  截至当地时间6月13日上午,警方已经确定了50名死者(包括被击毙的枪手)中48人的身份。在受伤的53人中,仍有43人留在当地医院治疗。50名死者当中,有39人是在夜总会内部当场死亡的,9人是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中死亡的,另外两名死者则是在夜总会外的大街上被发现的。

  目前,佛罗里达州及奥兰多市仍维持紧急状态。在周一早盘交易中,美国枪支制造商史密斯卫森公司(Smith & Wesson)股价上涨约8%,另一家枪支制造商Sturm, Ruger & Company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上升4%。有分析认为,股市波动是因为市场预料,由于枪击事件的发生,新一轮购枪潮将在美国掀起。

  本报华盛顿6月13日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059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