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大因素致夜店枪案死伤惨重
2016-06-14 07:40:1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2016年6月12日,美国纽约,民众聚集在同性恋酒吧“石墙旅馆”外,悼念奥兰多同性恋夜店枪击遇难者。

  美国奥兰多枪手血洗同性恋夜店,酿成美国历来死伤最惨重的枪击案,导致50人死亡,53人受伤。美国《纽约时报》引述学者分析,认为死亡人数惨重是由三大因素造成。

  *夜店人多嘈杂

  得克萨斯州立大学教授布莱尔称,“局促的环境令被困人群难以逃走,通常会令伤亡人数上升。德州大学教授布莱尔(J. Pete Blair)称,店内音乐太大声亦是原因之一,当枪手马丁开枪时,有人以为枪声是放烟花,亦有人以为是音乐声的一部份,所以未有察觉,没能及早逃生。

  *枪手在夜店内逗留3小时

  阿拉巴马大学教授兰克福德(Adam Lankford)表示,从枪手开枪直至警方出现阻止为止,一共过了3个小时。奥兰多警局局长指马丁曾离开夜店再折返,然后挟持人质,不清楚他在警方准备突击期间是否枪杀了更多人。

  兰克福德成,警方作出反应的时间长短,可以预视到伤亡人数,他引用1999年哥伦拜恩高中( Columbine High School)校园枪击案,指警方花了超过3个小时才为伤者提供协助,在此期间可能令部份人失救而死。

  *枪手使用功能强大步枪及大容量弹药

  警方指马丁行凶时用了一把AR-15型半自动步枪和一把9毫米手枪,前者可以快速发射多发子弹,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中也是涉及同款枪械。

  AR-15在大部份州份都属合法武器,包括佛罗里达州,而佛州也不会对弹药容量设立限制。

  *全世界最严重大规模枪击案

2011年7月22日,挪威人布雷维克先后在奥斯陆及其附近的于特岛发动爆炸与枪击暴力袭击事件,共造成69人死亡。

  1982年4月26日,韩国警察禹范坤从当日晚到次日凌晨,一共经过当地五个村子,共杀死58人。

  2015年6约6日,北非突尼斯发生重大枪击案, 38人惨死海滩。

  1996年4月28日,澳大利亚亚瑟港发生惨案,35人被射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059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