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奥兰多迪士尼园内巨鳄拖走2岁男童

2016年06月16日 08:23:16 来源: 环球时报

   刚发生枪击案的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又传出骇人事件:一名2岁幼童14日在该市迪士尼乐园度假村被鳄鱼拖入附近湖中,至今下落不明。

  据美联社报道,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日晚9时20分左右,地点在迪士尼佛罗里达度假村附近的七海湖。被袭击的幼童一家5口来自内布拉斯加州,是特意来奥兰多度假。该度假村所属的奥兰多橙县警局负责人杰瑞·戴明斯介绍说,幼童一家人当时正沿着湖边涉水而行,突然一只长1.2至2米的鳄鱼冒出水面,咬住男童。鳄鱼突袭后,男孩的爸爸与鳄鱼搏斗了一段时间,想要救回孩子,但没能成功。男孩的妈妈也尖叫着冲到水里施救,但是根本没办法从鳄鱼嘴里拽回儿子。戴明说,“他们疯了一样想要抢回孩子,孩子爸爸的手臂上布满抓痕”。名叫凯瑟琳的目击者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留言说,“当时听到幼童妈妈的尖叫声,我的心快碎了”。

  警方在接警后立即出动。随即,50多个救援队和两艘海洋救助船持续搜索出事水域,直升机、探照灯、声纳、潜水人员,当地政府把能用的方法几乎都用上了。佛罗里达州鱼类及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官员查德·韦伯表示,“我们也会尽一切努力”。

  对此,迪士尼度假村发言人表示,他们对这起悲剧感到震惊和遗憾,将全力配合警方进行搜寻。虽然戴明斯也表示,在找到这名男童前,警方不会放弃,但这名男童生还可能几乎为零,“作为一个父亲和祖父,我期待好消息的到来,但根据我35年的执法经验,挑战重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5日称,湖边竖立着“禁止游泳”的警示牌。目前,所有游客都禁止在沙滩附近散步。

  据《奥兰多哨兵报》15日报道,目前,警方和野生动物保护人员已经从七海湖里找到四只短吻鳄,但依然没有发现男童的下落。野生动物保护人员表示,他们将对这些鳄鱼进行麻醉,然后进行扫描分析。同在该度假村的游客贾斯丁心有余悸地说,“迪士尼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地方。我在佛罗里达工作,我的家人希望也来这里玩,不过我现在不敢让他们来玩了。否则,他们也可能成为受害者”另一名目击者杰恩说,“我为他们祈祷,不知道孩子的父母如何熬过这个悲伤时刻。这一周真是奥兰多艰难的一周”。“枪击案才发生,现在又是这个悲剧,实在是太悲惨。该停止看新闻了,有太多悲剧需要面对。”一名网友写道。

  佛罗里达州鳄鱼的数量为美国各州之首。澳大利亚新闻网15日报道说,整个州大约有130万到200万只鳄鱼,它们生活在草丛、沼泽、河流以及湖泊里。《奥兰多哨兵报》称,佛罗里达州人口增加以及水上活动的频繁,使得人与鳄鱼的接触机会增大。去年,该州有2起鳄鱼致命袭击事件。上周警方从一只鳄鱼的嘴里发现了人的部分器官。报道说,从1979年到1983年,佛罗里达州经常发生鳄鱼伤人事件。[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欣]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066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