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谈资 | 韩国“特产”解酒糖 又是一款“专供”?

2016年06月16日 10:51: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去韩国旅游,除了欣赏美景、追赶韩流外,“买买买”是少不了的主题,比如看韩剧“种草”的韩系化妆品和服装、高丽参、泡菜等。

    但最近小编在韩媒上看到一则新闻调查,显示在韩国超市最受国人欢迎的产品竟然是一款解酒糖。

    让我们先来看看报道。韩联社称,韩国GS25便利店的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中国人在韩国超市购买最多的是解酒软糖“Ready Q Chew”。此外,香蕉牛奶、韩方卫生巾等也受到中国游客青睐。

    孤陋寡闻的小编只听说解酒药,解酒糖倒是第一次听说。求助搜索引擎后得知,这款名叫“Ready Q Chew”的解酒软糖据称含有特定成分——姜黄素,对醒酒、护肝、护肤有功效。

    购物网站上的广告也是挺“神乎”的:

  小编在国内的电商网站上搜索“解酒糖”,出来的几乎全是这款“Ready Q Chew”,每盒价格100-200元不等,单颗糖大约5、6元,评论里有不少是听宣传试买,至于效果嘛,有人说解酒有奇效,也有人抱怨花钱却买了糖豆。

  在国内被吹得天花乱坠的解酒糖真是中国游客在韩国超市爱买的“爆款”?新华国际客户端为此联系驻首尔分社记者姚琪琳,发现事实与其“网红”的地位有些差距。

  姚琪琳走访了首尔市中心多家便利店,在中国游客游韩几乎必去景点——景福宫附近的便利店里,却并没有看到这款解酒糖。

  后来在明洞的超市以及一些类似国内屈臣氏的药妆店里,她终于看到了“Ready Q Chew”的身影。姚琪琳说,店里还为解酒糖特地设置了专柜,并标注了中文吸引中国游客。

  一个前来购买解酒糖的中国游客告诉姚琪琳,自己之前也没听说过这个解酒糖,但来韩国旅游前加了一些韩国代购微信号,上面都在推荐这个糖,所以她就准备买两盒带给家人。

  一个懂中文的店员说,这款糖中国人买的比较多。一盒糖30000韩元(约合人民币168元),一盒10包,一包3颗。

  姚琪琳告诉新华国际客户端,分社驻地附近的CU、711等便利店,还有周围居民爱去的农协超市里都没有销售这款解酒糖。

  “韩国市场上的解酒产品种类繁多,最近还有公司推出解酒冰淇淋。我也采访了一些韩国人,知道‘Ready Q Chew’的并不多。看来这个糖还是集中在中国游客光顾频繁的重点购物商业区卖。”

  姚琪琳说,韩国很多小企业的产品特别擅长在社交媒体上做广告,通过口碑宣传火起来,看起来这个解酒糖也是这个道理。

  韩国以前的解酒产品都以饮料为主,近几年才开始流行解酒糖,只是这么多解酒产品里该款“解酒糖”的广告特别猛。

  这就类似总有一些产品,比如某款面膜,在中国社交网络上爆火,但其实在韩国挺“小众”的。

  看来,“Ready Q Chew”的“虚火”,倒不是因为它有多神奇,而是借力了针对特定人群的宣传攻势和顾客的购买好奇心呐。(记者王申,编辑林晶,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9067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