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背后帮凶竟是她?奥兰多枪击案枪手之妻面临指控

2016年06月17日 06:35:39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74901

    美国本土遭遇“9·11”事件后最严重恐怖袭击过去3天后,关注焦点从奥兰多夜总会枪手奥马尔·马丁的前妻西托拉·优素菲转移到现任妻子努尔·萨勒曼身上。

  初步调查显示,萨勒曼事前知晓马丁的袭击图谋,还曾驾车带丈夫“踩点”,因此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曾陪丈夫“踩点”?】

  马丁是阿富汗裔美国人,现年29岁,生在纽约,长在佛罗里达州。他12日凌晨持枪血洗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脉动”夜总会,造成49人死亡、53人受伤。

  马丁在与警方交火中被击毙。世人的目光最初投向马丁的前妻优素菲,从她口中得知马丁情绪不稳、经常对她拳脚相向。但随着调查深入,马丁的现任妻子萨勒曼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

  执法部门一名熟悉调查进展的消息人士透露,萨勒曼早就知晓丈夫的袭击图谋。美国司法部门正在召集一个联邦大陪审团,最早可能于15日对萨勒曼提起刑事指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全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马丁过去两个月来多次前往潜在袭击场所“踩点”,例如4月曾赴“迪斯尼世界”、6月初曾赴一家购物中心和“脉动”夜总会,而萨勒曼均陪马丁一同出门。

  一些美国媒体14日报道,萨勒曼曾驾车送马丁到“脉动”夜总会外“踩点”,还曾陪马丁去购买枪支弹药。不过,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萨勒曼声称她曾力图劝说丈夫不要发动袭击。

  【两人结缘“网恋”】

  马丁的父亲沙迪克14日证实,萨勒曼是马丁的第二任妻子,13日曾返回小两口的公寓里拿走一些衣服。

  萨勒曼与马丁育有一名3岁的儿子。沙迪克说,萨勒曼眼下带着儿子仍在佛罗里达州,但拒绝透露具体地点。

  美国媒体报道,萨勒曼现年30岁,成长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附近的罗德奥。邻居说,她曾逃避一桩“包办婚姻”,后来与马丁坠入“网恋”,最终于2011年9月29日举行婚礼。

  萨勒曼的母亲伊克巴尔·扎希·萨勒曼仍旧住在罗德奥一个中产阶级街区。邻居拉金德尔·沙哈勒说,萨勒曼婚后只探望过母亲一次,因为母亲“不喜欢他(马丁)。他也不允许妻子回娘家”。

  沙哈勒透露,奥兰多夜总会血案发生后,他曾与这名母亲聊过几句,“她一直在哭,一个劲儿抹眼泪”。

  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马丁在夜总会里大开杀戒期间,可能曾给萨勒曼打电话。目前,美国警方仅对萨勒曼展开询问,并未逮捕她。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安格斯·金表示:“目前看来,她掌握了一些具体情况……我们可以说,她绝对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对象。眼下她态度配合,能够为我们提供一些重要情报。”(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昕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068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