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花旗:英国脱欧对全球经济影响小于欧债危机
2016-06-28 20:00: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社香港6月28日电 (记者 王勇)花旗私人银行28日进行2016年下半年全球市场展望。花旗私人银行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魏廷文表示,历史数据显示,大多数区域危机对全球其它地区影响有限,英国脱欧对全球经济带来的影响将小于2011至2012年的欧债危机。

魏廷文预期,未来一年,全球经济的增长将减慢至2%,而实质增长仍要视乎欧元区是否会持续下去。如果欧元区进一步有成员国退出,所带来的风险会比英国脱欧更大。

花旗私人银行亚太区投资策略师彭程表示,英国现在有很严重的政治问题,包括下任首相人选、新首相是否会按照公投结果推动脱欧,以及下次大选可能会有留欧政党出现,目前很难预测英国与欧盟的关系会如何演变,在这种不确定环境下,英镑仍有下行压力,但恐慌已经过去,预期英镑兑美元未来下跌至1.25的水平。

对于港股接下来的表现,彭程指出,在全球市场信心很差的时候,香港在亚洲市场中首当其冲,因为香港市场细小且开放,目前压力较大,但在恐慌之后会有短期机会。长远来说,要看中国内地经济是否稳定,全球投资者对亚洲的兴趣是否会回来。

市场对深港通的开通充满期待。彭程认为,官方公布深港通下半年开通,相信开通的时间不会受到英国脱欧的影响,将会如期在下半年推出。

英国脱欧公投后,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会重新考虑加息计划。魏廷文认为,美联储是否会于下半年加息,相信仍在观望英国脱欧公投后的情况,因为英国和欧盟都是美国重要的合作伙伴,所以政策决定时不再局限于美国国内经济因素,更要取决于外围。(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097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