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脱欧” 促进外国护照市场火爆抢手
2016-06-30 06:50: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脱欧”公投后,大量英国人申请成为其它欧盟国家公民。瑞典移民部门28日说,申请加入瑞典国籍的英国人数量猛增,平时每周收到大约20份申请,而公投结束后的一周内收到129份,增长5倍。一名已经在瑞典住了9年的英国人接受瑞典媒体采访时说:“原因就是我想留在欧盟,我想确保我能留在欧盟。”爱尔兰外交部长弗拉纳根27日也说,英国公投结束后,英国民众“对爱尔兰护照兴趣激增”。路透社援引一名外交人员的话报道,现在每天多达4000名英国人向爱尔兰驻英使馆申请爱尔兰护照,而先前平均每天申请者大约为200人。弗拉纳根说,这种现象“显然是由于英国护照持有者担心他们作为欧盟公民所享有的权利会戛然而止”。(惠晓霜 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相关新闻
  • 英官员:“脱欧”短期内不影响欧盟科研资助
    英国负责大学和科研事务的国务大臣乔·约翰逊2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短期内不会对准备申请或正在参与欧盟“地平线2020”科研项目的英国科研人员产生影响。
    2016-06-29 10:22:01
  • 欧洲议会吁英尽快脱欧 默克尔:英不能“专捡便宜”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9日报道称,欧洲议会6月28日通过一项紧急动议,呼吁英国尽快启动脱离欧盟的程序。德国欧洲议员埃勒就提到,瑞士人民最近公投拒绝接受劳动力自由流动的原则,所以欧盟将在明年初“将瑞士逐出所有欧盟项目”。
    2016-06-29 11:01:35
  • 欧洲议会通过动议吁英尽快脱欧
    欧洲议会28日召开紧急会议,就英国脱欧展开火药味十足的辩论。力主英国脱欧的英国独立党领袖法拉奇以“胜利者”姿态,在辩论中揶揄欧洲议员和欧盟领导人,欧洲议员则不断发出嘘声喝倒彩。这一“瑞士模式”是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参考方案之一。
    2016-06-29 10:10: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8129100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