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高度评价与中国的关系

2016年07月05日 21:10:3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悉尼7月5日电  莫尔斯比港消息: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总理彼得·奥尼尔5日在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说,中国是巴新的重要贸易伙伴之一,巴新经济从双边贸易中受益颇多。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奥尼尔于7月5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出访前,奥尼尔办公室发布了一份新闻公报,高度评价中国和巴新关系。

  奥尼尔说:“中国是巴新自然资源产品的重要进口国。但我们需要扩大贸易合作,将更多农产品和鱼类产品纳入其中。随着农产品和鱼类产品出口的增长,巴新国内就业也将增加。”

  奥尼尔还说,中国企业能够生产很多精密的高科技产品。巴新如能合理使用,将大大增强本国生产能力。比如,如果在巴新推广中国先进的耕种和食品加工技术,将提高巴新农产品产量和食品加工产品质量。

  奥尼尔说,期望此次访华将进一步加深两国贸易和投资关系。

  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是南太平洋西部的一个岛国,是大洋洲第二大国,1976年10月12日与中国建交。巴新农业人口约占全国人口的80%,农业在巴新经济中占重要地位。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169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