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安娜·帕斯托尔当选西班牙众议长

2016年07月20日 00:30:3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马德里7月19日电(记者冯俊伟)西班牙新一届议会于19日产生,拥有丰富政治经验的人民党众议长候选人安娜·帕斯托尔在众议院第二轮投票选举中以相对多数当选众议长。

  帕斯托尔现年58岁,曾出任西班牙卫生大臣等职务,在当选众议长前,她在现任看守政府中担任发展大臣。

  舆论普遍认为,帕斯托尔将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和沟通能力,为拉霍伊顺利组阁争取选票,并在这届受多党派制约的议会中争取有所作为。

  西班牙人民党还在参议院中获得绝对多数,该党参议长候选人加西亚·埃斯库德罗19日连任参议长。

  帕斯托尔将于本月内向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就首相选举提出议会首次投票日期。

  在去年12月20日举行的西班牙议会选举中,人民党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但未能取得执政需要的绝对多数。经过长达数月的协商,各大党派未能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一致。今年5月,西班牙决定6月再次举行议会选举。这也是自1975年民主改革以来,西班牙首次重新举行大选。

6月26日,西班牙举行议会选举投票。计票结果显示,人民党得票率第一但未能在议会取得绝对多数,仍需与其他党派协商以期联合执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道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60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