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最新数据显示“脱欧”或令北美企业损数百亿

2016年07月21日 06:48:11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片

  外汇数据分析机构FiREapps最新数据显示,英国“脱欧”公投可能让北美地区的跨国企业损失数百亿美元利润。

  FiREapps预估,受英国“脱欧”公投影响,今年第二或第三季度,北美地区的企业利润将创纪录地减少350亿美元至400亿美元。FiREapps制作的软件有助企业规避外汇剧烈波动风险。

  英国“脱欧”公投上月令英镑对美元汇率跌至31年来最低点,同时令日元汇率飙升。如此剧烈的汇率波动,对跨国企业而言如同“噩梦”。这不仅削弱北美企业产品在海外市场的价格竞争力,同样使企业蒙受汇率损失。

  FiREapps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克斯特说,若影响程度果真达到350亿美元,将是5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季度损失,“此时此刻每个人都想知道,这究竟意味什么”?

  英国“脱欧”公投举行前,北美和欧洲地区的企业利润已经受到外汇波动影响。FiREapps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美和欧洲企业因汇率因素损失大约200亿美元,这一数字在2015年第四季度为369亿美元。

  据FiREapps数据,2015年第四季度,美元升值等汇率因素拖累北美地区357家企业的利润。

  不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莫里·奥布斯特费尔德19日说,外汇市场在英国“脱欧”公投后并非处于无序状态,二十国集团(G20)主要经济体无需就稳定市场达成广泛一致。(卜晓明 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163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