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大选未改变美俄对峙 俄对特朗普:欢迎但不当真

2016年07月29日 07:18:31 来源: 环球时报

  “尽管还没有到11月大选,特朗普的话也足以让俄罗斯感到兴奋了吧!同样可以想象前苏联阵营的那些国家会有多么恐惧。”《大西洋月刊》网络版27日称,“短短两周内,这个人(特朗普)就扬言要改变二战后存在了几十年的安全体系,要把美国承诺的对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和东欧国家的保护一笔勾销。”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8日报道,一些民主党人和安全专家称,如果特朗普上台,“俄罗斯向东欧扩张的风险将增长”。

  据俄塔社28日报道,俄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认为,特朗普提到关于克里米亚归属问题的讨论,反映了美国社会接近俄罗斯的愿望:“特朗普已经多次证明,在美国,只有他能准确感受到改变政策的社会需求和相当一部分厌倦了克林顿与布什家族的选民们的情绪。因此,特朗普一次次提起与俄接近的话题,这一事实本身就表明,相关情绪在美国愈发蔓延。”

  美国大选并未改变美俄对峙的局面。据路透社28日报道,俄防长绍伊古周三说,莫斯科已经在西南方向部署了更多的防空武器,并且在克里米亚派驻了一支“自给自足的军队”,以对抗北约针对俄罗斯的部署。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说,如果俄方说的是真的,这将加剧乌克兰东部的紧张局势,他还说:“克里米亚是而且永远是乌克兰的一部分。我们不允许欧洲的边界被用枪炮重新画线。”他呼吁“立即停止俄罗斯对那里的占领”。

  对特朗普表示将承认克里米亚属俄罗斯等言论,俄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扎巴罗夫28日对俄新社表示:“特朗普对我们来说暂时是一匹黑马。他现在十分受欢迎。然而他的话有多少可信度,目前还很难说,这需要时间。”俄国家杜马议员巴巴科夫表示,特朗普有关克里米亚和取消对俄制裁的言论“只是一种竞选承诺”,“但无论如何,都应当欢迎他的这一说法,这总比狂热仇视俄罗斯的人要强”。克里米亚政府第一副总理舍列梅特表示,希望邀请特朗普访问克里米亚,“百闻不如一见,希望特朗普能亲自到克里米亚来”。但他同时强调,不必认真对待特朗普的说法,因为目前他只是美国总统候选人。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孙卫赤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 柳玉鹏】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187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