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二氧化碳能回收?日本将启动相关技术验证试验

2016年08月01日 09:43: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为了应对地球温室效应、削减温室气体排放,日本环境省近日决定,从本年度开始在火力发电站进行新技术的验证试验,以化学药剂吸收所排放的二氧化碳。

报道称,为了应对地球温室效应,日本政府提出了截至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13年的基础上减排26%的数值目标,将采取措施在其中的发电等能源领域大幅减排27.7%。

为此,日本环境省从本年度开始在福冈县大牟田市、东芝集团旗下公司运营的火力发电站“三川发电站”进行名为“CCS”的新技术,即碳捕捉和储存技术的验证试验。

有关方面将在验证试验中建设相关设备,使燃烧煤炭时产生的二氧化碳不会直接排放到大气中,而是被化学药剂所吸附后得以回收,此外,还将研究所回收的二氧化碳发生泄漏时的对策等。

日本环境省将在本年度开始的5年期间,投入总额达180亿日元的预算,验证这种新技术的效果,并打算争取在验证工作结束的2020年度之前投入实用。

日本环境省表示:“二氧化碳的捕捉和储存技术是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举措,我们希望通过验证试验加强针对温室效应的应对力度。”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94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