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弗拉杰会见中国军队外事代表团

2016年08月16日 08:27:5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8月15日电(记者车宏亮)叙利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弗拉杰中将14日下午在大马士革会见了正在叙访问的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

  弗拉杰说,中国有数千年历史和文明。自1978年以来,中国政府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在科学技术、军事等领域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成绩。叙中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在国际问题上保持了密切协调。叙方支持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对中国政府和军队给予叙方的帮助表示感谢。叙方愿与中方一道,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关友飞说,今年是中叙两国建交60周年,双方长期以来互帮互助。中方一直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发挥积极作用,支持维护叙独立自主。中叙两军关系传统友好,中国军队愿继续加强与叙军的交流合作。

  双方就加强人员培训、中国军队向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等达成共识。

  15日上午,关友飞与俄罗斯驻叙利亚和解中心主任奇瓦尔科夫中将在大马士革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396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