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一带一路”全球行 | 吉尔吉斯圣山上的中国情缘

2016年08月20日 11:28: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 “你好,笨蛋,我爱你。”中亚吉尔吉斯斯坦国苏莱曼山的下山路上,25岁的吉国姑娘阿依达用中文对记者说。

  幸福来得太突然,记者有点懵:“呃,确实是笨蛋。”

  几分钟前,不懂俄语,也不会吉语的记者,还在不多的游人中苦寻采访对象。姑娘牵着7岁的妹妹走过,用英语打了声招呼,记者赶紧抓住机会上前问上几句。

  吉尔吉斯斯坦姑娘阿依达(中)

  听说记者是中国人,阿依达就“表白”了,其实是因为她只会说这三个中文词,还是和朋友在玩笑中学会的。她说,喜欢中国文化,想去北京看看。

  18日,记者和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车队从新疆喀什出发,经过两天的行车,抵达吉尔吉斯斯坦南部的奥什市。这座古城早在公元8世纪就已成为丝绸之路上的一座重镇,而苏莱曼山是这里最著名的世界文化遗址。

  从苏莱曼山上俯瞰奥什市。新华社发(凌关胜摄)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244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