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马耳他第九届中国消夏电影节圆满收官

2016年08月29日 22:31: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瓦莱塔8月29日电(记者 袁韵)“如此专业的历史影片值得再次放映。”在刚刚结束的马耳他第九届中国消夏电影节上,马耳他资深制片人、导演毛瑞斯·米凯利夫给予电影《建党伟业》高度评价。

  8月26日-28日,“第九届中国消夏电影节”在马耳他桑塔露琪亚市静园成功举办。本届电影节的主题是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三天时间里,先后播出了《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和国产经典动画片《大闹天宫》,吸引了马耳他各界观众。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在电影节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网发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在致辞中说:“‘中国消夏电影节’走过了九个年头,这一活动已经成为当地民众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桑塔露琪亚市长泰伦斯·埃鲁尔表示,“中国消夏电影节”已成为当地民众非常期待的文化活动,当地民众在每年主题不同的电影中感受中国、走进中国,电影节可称为马中文化项目合作的成功典范。

桑塔露琪亚市长泰伦斯·埃鲁尔在电影节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网发

  电影节得到了中国在马援外机构、中资企业的积极响应,中国援马医疗队—地中海地区中医中心全体组织观看影片《建党伟业》,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电影节最后一天放映的《大闹天宫》同时吸引了华人小朋友和马耳他当地小朋友,让孩子们在童趣中了解中国文化。圣詹姆斯艺术中心艺术总监托尼·桑特全程观看了影片,让中马双方在儿童文化项目上的合作有了更多期待。

电影节观影现场。新华网发

  此次电影节由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桑塔露琪亚市政府、马耳他中华联合会联合举办。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姜江、使馆政务参赞兰崇信、桑塔露琪亚市长泰伦斯·埃鲁尔、副市长弗雷德里克·库塔亚、比尔泽布贾副市长约瑟夫·库塔亚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261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