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经合组织秘书长说中国作为G20轮值主席国成绩显著

2016年09月02日 22:08:4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9月2日电(记者杜健 吴夏)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作为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中国成绩显著。

  古里亚说,在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国际金融危机后遗症犹存的背景下,杭州峰会关注经济复苏问题非常关键。他表示,本次峰会的召开正值“我们寻求经济增长和贸易等众多问题解决方案的时刻”,期待G20成员找出世界经济实现更强劲、更可持续、更绿色以及更具包容性增长的最佳方案。

  古里亚说,过去一段时间,中国和其他G20成员一道,与包括经合组织在内的国际组织密切沟通,努力寻找实现经济和贸易目标的更迅捷的途径,这也是中国作为G20轮值主席国取得的一项重要成绩。

  古里亚还说,经合组织与中国一直就本次峰会议题等保持紧密沟通,峰会日程非常丰富,与会领导人将讨论一系列重要议题。

  G20杭州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古里亚特别谈到中国将“创新”设为峰会的一大主题关键词。他说,创新是保持高生产力水平的重要手段之一,各国需要通过不断创新保持竞争力。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503848